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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最全的鉆展推廣常見問題解答!

    2017-01-12 15:07:31 文/鉆石展位小二 人氣:5383
    新手在鉆展推廣過程中總是會碰到一些推廣難題無法結局,這里我就為你匯總了鉆展常見的14個問題,希望看過之后都能得到相應的解答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一、我開通了鉆展,要如何開始投放呢?
    第一步:開通鉆展后,您首先需要完成充值,才能激活賬戶,首次充值最低300!
    做好推廣準備,明確推廣目的和投放的落地頁面(店鋪首頁、店內自定義頁面、寶貝鏈接均可投放)
    第二步:選擇好需要投放的資源位,做好對應的尺寸的創意,通過審核。
    第三步:創意審核通過后,開始新建全店推廣計劃(填寫基本信息,新建推廣單元(選擇定向人群、資源位)、添加創意),輕松完成投放流程!
    鉆展推廣
    二、鉆展在哪里展示?如何選擇鉆展資源位?
    鉆展在淘寶首頁、天貓首頁,手機淘寶、以及站外如新浪微博、騰訊、等各大優勢媒體展現。您可以在鉆展后臺“資源位”中查看,分19個行業,其中“網上購物”為淘寶站內的資源位,其他為全網資源。
    鉆展展現常見位置舉例:
    鉆展推廣
    推薦投放的資源位如下:
    鉆展推廣
    三、如何快速制作高效創意?
    1、推薦一:創意快捷制作工具
    鉆展后臺—創意---創意快捷制作,系統會以您店鋪的熱銷寶貝主圖為素材,自動幫您生成 9張創意(其中520x280、640x200、300x250尺寸各1張),點擊一鍵保存,即可在創意管理列表查看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2、推薦二:創意模板庫
    鉆展后臺—創意—創意模板庫,根據對應尺寸,選擇對應的模板制作創意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四、如何創建鉆展全店推廣計劃?
    創建計劃的流程分為:
    新建全店推廣計劃--選擇推廣方式---填寫計劃基本信息---設置推廣單元---添加創意---投放成功!
    小二提示:在創建計劃前,需要選擇投放的資源位,做好對應尺寸的創意,通過審核后再開始創建計劃。如果沒有創意,是不能正常投放哦!
    五、鉆展如何收費?
    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: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付費CPM。
    1、按展現收費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,價高者優先展現。
    實際扣費=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+0.1
    2、按點擊收費(CPC):即展現免費,點擊收費。系統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的價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先展示。
    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。
    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估CTR*1000
   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置出價,系統會參考創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估CTR。然后用這個預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格高的優先展示,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。?
    根據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    舉個例子:商家A設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估CTR是5%
    1)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    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排序。
    2)、假設下一名的結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    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。
    3)、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.8
    六、CPC出價方式和CPM出價方式的區別是什么?
    CPC的優勢是系統提供較為精準的人群、操作簡單、引流成本可控;CPM的優勢是定向人群可個性化組合、資源位出價靈活配置。
    1、從出價方式角度來說:
    CPC出價方式提供通投、系統智能推薦、行業店鋪、營銷場景定向,目前支持淘寶PC、無線的首焦流量包、愛淘寶PC、無線的首焦流量包等資源位,后續將開通更多資源位。
    CPM出價方式提供通投、群體、興趣點、訪客、DMP(需開通)、營銷場景(需開通)定向,支持在所有鉆展資源位上投放。
    2、從店鋪人群管理的角度來說:
    CPC更適合為店鋪引入新客,CPM更適合維護店鋪現有客戶和老客召回。
    3、從推廣場景的角度來說:
    CPC更適合日常引流,CPM更適合活動期間爆發式引流。
    建議使用CPC的系統智能推薦進行店鋪日常或活動前的拉新,同時用CPM中的自主訪客、DMP等做店鋪老客重定向,新老客并進,綜合提升效果。
    七、鉆展審核拒絕該怎么辦?
    首先要學會查看拒絕理由。創意被拒絕時,可以在導航欄—創意—創意管理中看到狀態為“審核拒絕”。鼠標放到“審核拒絕”字上,就會浮現拒絕原因。您可以點擊查看具體描述以及問題舉例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常見創意拒絕理由:
    TOP1:無線鏈接不符合要求
    無線鏈接:資源位名稱中帶”無線“的位置都需要轉化成無線鏈接,
    如果是”PC“的位置轉化鏈接反而會被系統自動拒絕。轉化鏈接只要在上傳創意界面對”在無線設備投放“打鉤即可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TOP2:資質相關規則解讀
    TOP3:首頁焦點圖、天貓位置制圖規則、美觀度規則
    TOP4:絕對化用語(嚴禁使用國家級、最高級、最佳含義相同或近似用語的絕對化文案,如最佳、頂級、極品、第一品牌、全球首發等)
    TOP5:夸大虛假(嚴禁使用虛假或無法判斷真偽的夸張性表述,以及使用藥品功效描述,涉嫌夸大或斷言效果)
    TOP6:描述不符合
    八、如何上傳資質?需要上傳哪些資質?
    如果提示創意拒絕,需要提交品牌或者行業資質,請掌柜點擊詳情查看具體原因,并在賬戶—資質管理里面上傳需要的資料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九、我要加急審核素材怎么辦?
    鉆展素材、資質的審核、加急(僅限聚劃算可以加急)、咨詢(資質要求、素材拒絕原因等等)、投訴(別人的素材/鏈接違規、盜用)等事項,請撥鉆展客服專線0571-88157999-4,或發郵件給sucaizixun@service.taobao.com。
    特別說明:除聚劃算外,普通素材審核均不加急,重要素材請至少提前1天上傳。不要聯系小二催促。
    十、為什么沒有可選創意?
    后臺有審核通過的創意,但創建計劃時提示沒有可選創意,原因可能是:
    1、創意的尺寸、類型與所選資源位不符;
    2、部分資源位要求使用創意模板,不能使用自主上傳的圖片。請到創意實驗室制作后一鍵上傳;
    3、創意鏈接不符:資源位是PC位置,但鏈接是無線鏈接;
    4、創意等級低于資源位的要求,只有當創意等級高于/等于資源位等級要求時,才可以正常投放。
    5、投放的是天貓資源位,但創意未使用天貓鏈接。
    十一、為什么資源位無法投放出去?
    資源位無法投放的原因有,需要掌柜對應自己的后臺操作去具體查看哦~
    1、創意尺寸與資源位不符。
    2、創意類型不符合要求
    3、創意類目不符合要求
    4、創意等級低于資源位要求
    5、鏈接頁的廣告主類型不符合要求
    6、鏈接頁的商品類目不符合要求
    7、使用了錯誤的創意模板
    9、視頻內容/時長不符合要求
    十二、已經創建好計劃,如何改價,添加創意?
    如何改價:
    第一步:進入到計劃列表,點擊需要修改的計劃,進入計劃頁面。
    第二步:點擊對應單元的名稱,進入單元頁面。
    第三步:進入單元、資源位、創意頁面,把鼠標放在價格上(有鉛筆字樣),即可修改價格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如何添加創意:
    第一步:進入到計劃列表,點擊需要修改的計劃,進入計劃頁面。
    第二步:點擊對應單元的名稱,進入單元頁面。
    第三步:進入創意頁面,點擊創建庫選擇需要更換的創意,或者本地上傳創意。
    鉆展推廣
    十三、我要申請DMP怎么辦?
    1、進入DMP首頁http://dmp.taobao.com/,右上角點擊“我要加入”,填寫申請理由(填清楚你開通DMP的目的,比如:需要精準營銷,定向近30天瀏覽店鋪的顧客,近7天加購物車的訪客,等等。如果有其它店鋪在使用DMP,一起寫上)。每周五審核開通一次,提交后等待審核結果即可,不需聯系小二,不接受加急。
    2、DMP開通后2周內不在鉆展消耗的,關閉DMP權限,關閉后1個月內不再開通。開通不易,且開且珍惜!
    DMP使用常見問題:
    1、當天剛剛開通DMP的店鋪,在DMP后臺顯示圈定人數=0,這是由于系統需要時間收集數據,第二天開始會正常顯示。
    2、DMP人群創建好以后同步到鉆展即可在鉆展投放,同步需要時間,建議提前24小時同步。
    3、DMP人群剛同步到鉆展時,在鉆展后臺顯示圈定人數=0(其實可以正常投放),也是由于系統數據未更新,第二天開始會正常顯示。
    4、DMP人群=你所選標簽的組合,里面覆蓋的具體的人群是每天自動更新的。只需要確保人群沒有過期、失效即可。
    十四、我想要看報表的ROI數據怎么辦?
    開通回報率(ROI):
    最近兩個月全店推廣(就是展示網絡)的推廣消耗每月超過1萬,并持續投放2個月就能開通。如果您已經達標,請截圖最近兩個月的小號,聯系小二 花效 開通。格式:
    主旺旺號:XXX 最近兩個月的消耗金額分別是xxx和xxx,已經符合開通ROI要求,報表截圖如下:
    上月消耗
    本月消耗
    (截圖要截到鉆展后臺右上角的賬號、報表日期、消耗金額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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